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总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 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的中秋佳节恰逢国庆,是难得一遇的双节合一的好日子。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在中秋前夕,津市市总工会开展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月18日,津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志愿者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嘉山社区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出本地特产薄切月饼、菜籽油和慰问金,让困难群体提前感受到了节日氛围和社会温情。空巢老人陈元英感动地说:“总工会的领导想得真周到,每次节日前都想到我们,贫困户感到很温暖。”老人的感谢也激励了干部职工们的志愿服务热情。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9月28日上午,津市总工会部分干部职工志愿者在分管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湖南省9月份“身边好人”推荐人选津市政协机关职工刘仕万的岳父母家中,看望刘仕万和两位聋哑老人,为他们送上水果和慰问金,近距离感受身边模范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在干部职工中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9月28日上午,津市总工会在家的全体干部职工齐聚阳光和煦、风景优美的机关花园,举行中华中秋经典诗歌诵读活动,干部职工们先后吟诵了《月夜忆舍弟》、《望月怀远》、《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等名篇佳作,感受了传统经典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继承中华文化的自觉性。

四是开展家人团聚赏月活动。津市总工会专门下发倡议,号召干部职工利用这次双节团聚机会,策划一次与父母长辈、孩子一起的中秋赏月或做月饼活动,让大家在与家人的陪伴与交谈中共同领略幸福的真意和团圆的美好。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