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各级工会发挥五大优势助力消费与扶贫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2020年以来,津市工会系统紧紧围绕省总、市委和市政府安排部署,采取因时因地促进产销对接,内外联动促进消费升级等举措,全年工会系统消费与扶贫达500多万元。这是津市工会贯彻落实促消费促扶贫行动的一个缩影。

发挥政治优势,听党话跟党走

津市市总工会及时印发“津市人爱津市,津市人游津市”活动通知以及津市特产消费宣传画册等,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促消费及扶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专人负责、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落实举措,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

发挥组织优势,架桥梁保对接

为拉动地方经济消费和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津市市总工会相继与扶贫办、文旅广体局、电视台等单位为推动地方消费,开展系列宣传工作。印制了各镇重点社区及景点游玩宣传画册。截至目前,津市人游津市消费达150万元。特别是疫情之后,津市市园区工会组织着眼于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在全市开展“电商主播”活动,当天农产品消费达80多万元,目前形势越来越好,成为网上销售的主要途径。

发挥制度优势,定标准树导向

津市市总工会认真落实《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明确提出职工节日福利慰问品“必须选择贫困地区生产、销售的扶贫产品,采购金额应达当年慰问品金额的30%以上”。督促各级工会立茬下势做好节日慰问物资采购工作,全市工会组织共采购消费达350多万元

发挥资源优势,强引领促提升

兵马未动,舆论先行。充分利用津市市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湘e家”APP及基层工会宣传阵地等媒介,常态化、全方位、多视角开展消费宣传。一名劳模一面旗。以陈丹湘源弘油茶种植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为引领,动员全市农业科技界劳模发挥种植业劳模技术创新联合体作用,积极发展优质、安全、生态消费扶贫农业项目,不断提高消费产品供给端质量,为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就业增收打造“金钥匙”,踏上“幸福路”。

发挥群众优势,凝民心聚合力

津市市总工会向全市各单位转发省总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的指导意见,充分利用消费扶贫采购平台,精准对接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需求链与产品滞销供应链。引导各级劳模、新生代农民工为扶贫产品直播带货、代言宣传,鼓励劳模企业“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等方式购买消费扶贫产品,探索用市场手段提升消费及扶贫成效。2020年,津市市总工会通过发放消费扶贫资金54万元、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津市乡村游等形式,引领职工群众助力消费与扶贫开花结果。


             (市总工会  任杰)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