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召开产业工人培训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津市市委十大产业生态配套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升产业工人素质,为“五好”园区大跨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3月16日下午,津市市召开产业工人培训工作调度会,专题部署企业中层骨干和技术工人分层次培训培养工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办、高新区、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应急局、市监局、总工会、消防大队、职教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bbb8cc8f09fd4abdb8e42d4b2925349a.Png

 

dfb773ff10014b8b877e278ed3c5d30a.Png

会议现场

高力对津市市产业工人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摸清工作难点。相关责任单位要沉下去进一步开展深度摸底,把培训需求弄准,明确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师资,确保培训工作更有实效。二是要进一步梳理部门职责。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企业培训需求工种,把产业工人培训纳入自身行业主管培训的重点,抓好落实。三是要做好资金预算保障。各责任单位根据培训计划,做好经费测算。要统筹整合利用好产业工人培训资金、主管部门培训项目资金。四是做好培训开班准备。从企业需求最大的急需特殊工种培训入手,人社局、应急局、市监局、消防大队做好先期开班准备。

会上,市总工会负责人对产业工人培训调研情况和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建议)做了汇报和说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职能职责,就如何推进产业工人培训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做表态发言。


  


                                                                                                                                                                                (拟稿:高蓉月  周思敏  审核:高蓉月  审批:高蓉月)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