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朋友:

大家好!2021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津市市总工会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职工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2020年极不平凡。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攻坚任务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任务依然不能放松。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不断增大,聚集性活动频繁,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加大。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我市疫情防控安全成果,维护职工群众和家人、亲友身体健康,津市市总工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鼓励职工就地过年

回家过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习俗,但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醒我们,生命健康和安全更为重要。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倡议所有在津工作的外省市职工朋友尤其是家乡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职工朋友就地过年。我们倡议大家转变观念,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拜年问候、表达祝愿,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返乡过节的职工朋友,请按照要求,持有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注意旅途防护,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当地网格化管理措施,做好后续核酸检测。返岗后主动向村()委、社区和单位等如实报告个人行程,积极配合健康监测。  

 

二、重视个人防护,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特殊时期,请大家都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记得常通风、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自觉规范佩戴口罩,自觉扫健康码,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我们倡议大家移风易俗,不赈酒,不举办、不参加人数较多的聚餐、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关心自己和亲人的身体变化,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同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获取疫情防控信息请通过权威途径,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

  三、关心关爱职工,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工会干部是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关键时刻,工会干部要主动坚守岗位,带头就地过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争取行政支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通过送温暖、送祝福、送激励等方式,关心关爱留津过年的职工群众,协助各用工单位做好外来职工就地过年的生活物资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留津职工感受到在的温暖。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将开启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的新征程,我们乘势而上,都是奋斗者。让我们携手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起努力,共同迎接更加安全美好的新生活!

  祝所有劳动者和职工朋友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津市市总工会

                                    2021122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