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迎新春送温暖,助力稳岗留工   ——津市市总工会实施冬送温暖暨春运抗疫暖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春节期间这个春运和疫情防控交叠的特殊关键时期,为充分履行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能职责,体现工会组织服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担当与作为,津市市总工会组织实施冬送温暖暨春运抗疫暖心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积极参与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为困难职工、外省市就地过年职工、劳模、一线抗疫职工送出关心、关爱,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好暖人心,稳人心工作。

一、以双联活动为载体,开展困难职工走访慰问。以市委政府两办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全市98个联点单位,对127企业和社区一线单位378名困难职工,在春节前夕开展困难职工全面走访慰问活动,每人送出慰问资金不低于500元,目前全市各单位均在开展慰问活动之中,走访物质资金达20多万元。津市市总工会已于2月1日,在联点市领导副市长易榕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宏力纺织3名困难职工,送出慰问金1.2万元,并为其他企业职工送出了牛奶等慰问物质。

二、以倡议就地过年为契机,开展外省市职工走访慰问。津市市总工会于1月22日向全市各工会组织和职工朋友发出就地过年倡议书,号召各企业工会争取行政支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生产经营实际,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活动,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以送温暖、送祝福、送激励等方式,关心关爱留津过年外地职工,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并对全市园区企业在津过年的外省市职工进行摸底统计。2月5日,津市市总工会拟对在津过节的部分重点企业外省市职工代表,开展一次专项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出津市特产大礼包。

三、以弘扬劳模精神为宗旨,开展劳模春节走访慰问。自2021年1月25日至2月5日,津市市全面开展春节劳模走访慰问活动,以市委书记、市长带头的10位市级领导纷纷下到基层,走访慰问劳模代表,为他们送出慰问金和祝福,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委政府对劳模的尊重和关爱。据统计,津市市2021年劳模春节慰问,以上门走访和打卡发放慰问金的方式,共慰问津市各级劳模211名,送去慰问金、生活困难补助及困难帮扶资金32万元(包含上级补助)。

四、以暖心春运抗疫为目的,开展一线抗疫职工走访慰问。为助力做好春运抗疫工作,确保春运抗疫安全,津市市总工会研究实施开展一线抗疫职工送温暖活动,拟于2月20日之前,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在抗疫一线的职工代表,以发放慰问物质的方式,为他们送出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