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工有为”产业工人公益课堂开班——为产业工人赋能、为企业发展助力、为产业生态服务,助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津工有为”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培训的实施方案》要求,7月6日上午,2023年“津工有为”产业工人公益课堂—企业行政人员实用写作培训,在津市职教集团职教大讲堂如期开班。

本次培训由津市市总工会、津市高新区、津市职教集团联合主办,同时也是常德市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的津市专场活动。津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袁静为公益课堂作开班致辞。培训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教师、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林琼授课,来自全市48家企业和6个机关事业单位的135名职工学员参训。

“津工有为”产业工人公益课堂的基本思路是:定期不定期,由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企业和广大职工的实际需求,举办企业中层骨干和技术工人短期培训班,建立起公益培训服务机制,为产业工人赋能、为企业发展助力、为产业生态服务,助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下一步,各承办部门还将聚焦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组织开展高处作业、低压电工、安全管理人员、固定式压力容器作业、叉车、焊工等工种的技能资格培训,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建设“五好”园区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0ef49ec6becf4b1d8abc7ccda0824689.Jpeg

ec1a9600b3984cc8934514b281e4f2a2.Jpeg

“津工有为”产业工人公益课堂开班现场


袁静在开班致辞中就做好产业工人公益课堂的培训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企业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职工教育培训和素质提升;二是职工要把学习成长作为立岗建功的强劲推动力,主动参加培训学习,适应时代需要;三是部门要把协同协作作为统筹增效的联动聚合力。承办公益课堂的相关部门要围绕共同目标,凝心聚力,优化服务,成为企业的服务员和职工的贴心人,将公益课堂办出实效。

411d604a9d584b3c801349f214f70f2d.Jpeg

常德市文理学院教师林琼授课

培训中,林琼老师从认识公文、写好公文两个方面,给职工学员介绍了公文的概念特点、写作技巧、正反案例、写作模板等,并与大家积极互动,以调动学习兴趣,加深学习印象。参训学员认真听讲,纷纷拍照、记录,回答问题主动,气氛比较活跃。此次培训,对企业行政人员的日常写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了各企业职工的热烈响应,报名参训积极,课堂纪律很好,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13cdb3738a4e420db892dcdfc0bd2d06.Jpeg

5ec279aafa0847e987a4680976deaf7c.Jpeg

94fed123d89a4a53901e24ed50e82e94.Jpeg

企业行政人员实用写作培训现场




一审:任杰 / 二审:高蓉月 / 三审:袁静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