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津市市总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民俗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2月15日上午,在一年一度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津市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以猜灯谜、包元宵方式欢度节日。

5e3f831554764c13912badad2ee23a9c.jpg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是庆祝元宵节独特的民俗活动。干部职工们齐聚一堂看谜面、猜谜语。此次活动设计的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成语、人名、地名、节日、动物等等,内容丰富,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认真分析,积极思考,你一言我一语,碰撞着智慧的火花,猜中的同志不时传出阵阵开心的大笑,共同体验了猜灯谜带来的乐趣。

80213b7594614200ad8b6f07af518cef.jpg

 临近中午,在职工食堂内,大家有说有笑的开始动手包汤圆,捏、团、搓,娴熟的将糯米粉和馅料变成一个个白胖胖的诱人的汤圆。随后大家共同品尝了煮好的汤圆,共同享受着欢乐、温馨、团圆的节日气氛。

94565d6c9061412d81275f1d62836825.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让大家启迪了思维、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也激发了干部职工热爱生活、热爱传统文化和合作分享的美好情感,增进了彼此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拟稿: 高蓉月  何冬静  审核:高蓉月  审批:高蓉月)


终审:总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